更好的器材会让你成为更好的摄影师吗?

宇琪文化 2020-03-28 15:55 行业动态
讲真,这是一个有点很以难回答的问题,因为我真的相信——最好的相机就是你已经拥有的这台相机。但事实是,器材对于摄影确实很重要......只不过是在一定程度上罢了!
 
对于一些摄影师来说,自动对焦性能很重要,或是动态范围、相机尺寸、耐候性、像素数、微距能力、焦距长度和感光度的水平等等。这个列表是永无止境的,因为我们都有不同的需求,我们都以自己的方式拍摄,我们的每个人的风格都需要不同的相机性能。
 
这里有一个极端的例子:如果你给我一个400万像素的相机和一个50mm的定焦镜头,或许拍出一张像样的照片并不困难。但如果你给我一部1亿像素的哈苏相机和一支超广角镜头,或许我很难驾驭的来,拍出的照片也不能让我自己满意,或是不能反映我的风格。
 
当然,出色的摄影师可以在面对不同的情景和使用不同器材时,给出最好的照片作为答案,并且摄影师迅速应对不同的器材情况也是应有的素质(例如仓促中使用别人的或是陌生品牌的相机)。但同样不代表器材对于摄影师而言不重要。
 
对于我来说,我强烈相信应该把一款相机和一支镜头使用到彻底熟悉才可以称之为了解器材。如果没有50mm或是28mm镜头,那我将束手无策,或许很多时候对于你来说也是同样——因为你或许也有一款真正属于你的器材,缺少了他或许你依然可以拍照,但多少会觉得有些别扭,无论是一台机身、一支镜头还是一盏灯、一款胶卷。
 
虽然所有的相机基本上都做同样的事情,尤其当你选择购买高端相机时,其实和中端产品的区别是甚微的。而这些微小的改进对专业人士来说很重要,但或许对于你来说,只是拥有高端相机的乐趣和使用时的感受,以及自带“顶尖”的光芒。因此,简而言之,摄影器材重要吗?答案是:“是的,但当你的业务或职业需要时。”
 
来到当下,你所拥有的器材都已经足够好。即使是专业人士也喜欢用手机摄像头自由地拍一些不考虑很多因素的东西。因此学会使用你拥有的器材,掌握你已经拥有的装备。
 
因为你拥有的最好的装备是你的艺术眼光,你的视野,你的风格,你看待世界的方式。这是金钱买不到的东西。
上一篇:拍摄逐步进行 影视行业复工忙
下一篇:索尼正式发布PXW-FX9全画幅6K摄像机

猜你喜欢

手机扫一扫添加微信

13066790994